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断电的网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易振华

  买了电脑装了宽带,白天黑夜每有空闲,总是泡在网上,陪老婆的时间就少得可怜了。日子一长,老婆由怨转怒,终于有一天,我正陶醉在QQ频繁的滴滴声中,老婆一个箭步冲上来,拔掉了电脑的电源。

  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我一下子懵了,望着面前漆黑的屏幕,想到一向温柔敦厚的老婆竟会采取如此非常行动,我男子汉大丈夫,也该使点非常手段了。

  我决定就这样坐在电脑前,不吃不喝不动不说话。老婆叫吃饭,我坐着不动;夜深了,老婆睡了,我坐在电脑前,不动。后半夜老婆起来,偏头朝书房里看了一眼,见我坐在椅子上,歪着头“睡着”了,过来推了推我,我没有动。

  第二天清早,老婆起来洗漱,发现我还坐在电脑前的椅子上,有点担心了,嘴里嘀咕:“你怎么搞的,是真生气呀?”我不做声,也不动。老婆风风火火地梳头、换衣,然后不放心地看了我一眼,还是上班去了。我忍呀忍,估摸着老婆走远了,噌地站起来,一溜烟冲下楼吃早餐去———饿极了。吃过早餐,我干脆不上班了,打电话到单位请了个病假,慢慢踱回家,来到电脑前,插上电源,打开电脑,上论坛七荤八素地神侃了一通。11点多钟,我关了电脑,拔下电源,到街上餐馆吃了午饭,回家洗了把脸,估计老婆要到家了,就又坐到电脑前,歪在椅子上,不动。

  12点05分,老婆准时回家了。她一进门,看到我还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吓坏了,过来又是叫又是推的,我闭着眼不动也不做声。老婆忙着去做午餐,午餐做好后,亲自端到我面前,细声细语地劝我吃,我不接碗,连眼都不睁开。老婆没办法,也没有吃饭,上班时间快到了,老婆一步一回头地出门上班去了。下午,家里的电话响了好几遍,我看来电显示,是老婆的手机,不接。

  这下真吓着老婆了,她没等下班就回家了,见我还在椅子上歪着,说话都带哭音了:“我以后再也不拔你的电源了。”边说边帮我把电源插上,又弯下腰去按机箱上的开关。随着windows启动那熟悉悦耳的声音,我的手不自觉地又放到了鼠标上,我点击“开始”,然后点击“关机”,站起来,对老婆说:“你饿了吧,我去做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