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人都有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花花公子托尔斯泰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都有病。”以托尔斯泰对女人的广泛了解,这句话肯定是经验之谈。说女人有病,好像也没有冤枉女人,女人在某个时期的确是犯过无法控制自己的毛病,比如恋爱季节的爱哭和婚姻脆弱期的多疑,都是女人有病的显著症状。

  恋爱季节其实正是女人的哭季。作家琼瑶最善拿捏青春爱情作品,首先她就要求女主角们关起门来练哭功,要哭得似梨花带雨如玫瑰含露,那两滴晶莹的泪珠要欲滴还留,要在
眼眶中婉转流连片刻,琼瑶阿姨才允许它们缓缓地滑落下来。可见,眼泪是爱情的主要作料,没有眼泪的爱情是算不得爱情的。

  男人喜欢看到女人流泪,这令他们动起“我见犹怜”的恻隐之心,可是女人哭多了,就会被他们视为“有病”。托尔斯泰犹豫着和18岁的索尼娅结婚时,在整个婚礼过程,索尼娅大哭,小哭,抽泣,哽咽了五六次,这令托尔斯泰很烦躁,认为索尼娅是病态的。是呀,结婚这么好的事,干吗哭呢?女人的哭泣很多时候看上去是没来由的,有一个网友就曾抱怨过和他分手的女友:“她把我甩了,要哭也应该是我,她倒在那里伤心地哭个不停,真是莫明其妙。”女人是善于把细节放大的,而男人常常根本看不到细节,有时男人伤害了女人,男人自己并不知道。

  除了好哭的病,婚姻脆弱期的多疑也是女人致命的一种病症,那种无事生非的抓狂我们已经在《中国式离婚》里看到了。我自己也曾目睹过一场离婚,当某个同事的妻子披头散发地到我们单位来哭闹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议论:“这个女人,是不是疯了?”

  说托尔斯泰是花花公子一点不为过,这个伟大的作家染指了无数个女人,自己不洁身自好,反而责怪邪恶的女人们引诱了他。认为女人有病的托尔斯泰自己也有犯病的时候,他在婚后把自己15年的日记全部交给妻子捧读。你认为托尔斯泰的日记里写了些什么?他怎样光顾妓院,怎样与吉普赛女郎、农妇、女奴,甚至他母亲的女友发生关系,里面记录他所有性生活的细节……任何一个做妻子的看到这样一本日记,不暴病一场才怪。索尼娅惊呼“太可怕了!”但最终,她居然原谅了他。可是,在以后的生活中,索尼娅经常与托尔斯泰激烈地争吵,歇斯底里地打架,疯狂地去自杀,这些癫狂症状的起因恐怕都是托尔斯泰日记的功劳。索尼娅病出有因,而一般女人的病因在于,即便她们的爱人没有像托尔斯泰那样把自己的前情艳史展示给她们,她们也能够想象得出来。

  女人爱哭和多疑的病症都是因爱而起,男人是症结所在。当有病的女人们已经不再指望在她们所爱的男人那里得到有效的治疗,她们要么选择视而不见,要么选择离经叛道。“现在的女人,都涅

  简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