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妇人在人民中路遭贼抢 便衣负伤追回天价项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天,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一名队员在抓捕一个街头抢金链疑犯时手部负伤,他带伤为事主追回价值三万多元的白金项链。

  正在随专业队朱队长出行的记者,马上赶到医院。推开省人民医院治疗室的门,一名护士正在为一位高高瘦瘦的男子包扎(下图,王普/摄),该男子竖起左手食指,笑着对朱队长说:“麻醉了,动不了,但不痛。”医生为他缝了五针。

  “以前没试过伤得这么严重。”他边看着伤口,边点头说。

  他,姓邱,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第三中队队员。昨日11时左右,小邱在人民中路与惠福路口附近蹲点伏击。

  突然,他看到一名男子抢了一位女士的项链,拔腿就跑,眼看就要跑到对面马路时,小邱追赶上去。

  “因为对面马路有个小巷,疑犯如果进入小巷就不好办了,我加快跑上前抓住那人衣服,那人倒地,我也控制不住,一起翻倒在地。”小邱介绍说。

  只顾捉贼,追回金项链,小邱一直没有留意自己已受伤了。“当时我还不知道(自己受伤了),有群众一说,我低头一看,才知道左手在流血。”群众中有人看见他流血,马上掏出毛巾为他止血。

  目击者周女士有点激动告诉记者:“当时她(受害者)一个女人还带着小孩很无助啊,幸好有那个便衣警察在,要不然项链就没啦。便衣警察截住贼时,他的食指都在流血啊。”她还竖起自己的左手食指比划着。

  据被抢者的丈夫在派出所说,他妻子这次被抢的白金项链价值3万多元,单那个白金钻石吊坠就值2万元多元啊。“真的谢谢他们!”

  专业队朱队长对记者说,专业队队员在抓捕“两抢”分子时“挂彩”,那是常有的事。
贵妇人在人民中路遭贼抢便衣负伤追回天价项链(图)
图:这名捉贼受伤的民警,帮事主追回了价值3万元的白金项链

  本报记者 王普 实习生 刘小玲 陈韵诗 杜俊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