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油部门说:只要有油,就拼命往广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珊瑚”逼近,台风已接二连三影响成品油运输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李晓莉报道:赶在台风“珊瑚”来临之前,广东昨天已经有7.6万吨成品油到货,是8月份以来供应量最高的一天。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天还将有6.9万吨成品油到岸。然而,记者今晨仍在广州市内的加油站前看到了前来加油的长龙。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农林下路中石化油站前看到,准备加油的车从东山口一直排到农林下路与东风路交界处。到了下午3时左右,情况稍微好转,可是两个小时之后,这里的长龙又排了起来。而中山立交处某加油站的长龙,更是从上班时间一直排到晚上9点半油站没油为止。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已持续了快一周。

  对于近期纷报10万吨成品油驰援广东的消息,车主们很是疑惑:为何广东频频来油,广州成品油供应紧张的局面还未能缓解?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三大炼油厂———广石化、茂名石化和湛江东兴炼油厂都已经满负荷生产,但仅能满足广东油品需求的40%,其余要靠北油南输以及直接进口成品油来填补。然而,接二连三的台风,影响了从东北往南输送成品油的油轮的运输,令广东市场一下紧张起来。

  有关人士透露,不少成品油是从珠海到岸,再由小油船运往广州等地,他估计,一批油从码头到油库再到加油站,“估计还要几天的时间”。那救急的7.6万吨能保证多长时间的供应呢?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分析,正常情况下,广东每天消费成品油约4万吨,广州约占了1/4。即使这批油着重供应油品最紧张的城市广州、深圳,也仅能维持几天。他表示,新增的10万吨成品油最好能一周内赶到,否则十天之后,广东将再次告急。

  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已经作出表示,目前油品供应形势持续紧张,昨天纽约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66美元,预计紧张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台风“珊瑚”可能加剧缺油,政府部门会积极协调,力争更多的油品投放广州市场。“现在只要有油,就拼命往广东运!”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方面这样给广东吃“定心丸”。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