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1日才上牌7月31日就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我8月1日才上车牌,7月31日就有违章记录?你说这事儿是不是太邪乎了?”今天上午,20岁的年轻司机车先生向本报反映这一情况时,总是透着一种不可思议的口气。

  “怎么发现违章记录的?就是前天晚上送人赶时间,感觉有点超速了。”车先生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回来到交通管理局网站上输入了自己的车号和车架号,“一查,还好,当
天没有超速记录”。但同时他也发现有一个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信息,违法时间是7月31日中午12时48分,违法地点是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其他道路”,违法行为是“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的”。车先生说:“我当时心里想:开车超速,以后还真得注意了。”

  车先生把违章的事情告诉了一位一起和他上牌子的同事,对方却提醒他说:“咱们是8月1日办的手续,当天下午才挂上牌子。怎么可能在31日这一天就违章呢?”“对呀,我那天根本就没出车!”车先生一下想了起来。

  车先生急忙和网站上留下的位于朝阳区南磨房甲5号的朝阳支队执法站联系。“对方告诉我,这事情必须来一下,查看一下违法录像,才能证实是否属实。如果确实是我本人的车,我就得交罚款。”车先生手里拿着办牌照的证明,疑惑地说,“可我怎么也弄不明白,8月1日才上牌,7月31日就能违章?”记者看到,手中的行驶证上的注册登记日期是2005年8月1日,发证日期也是2005年8月1日,车管所的规费收据上也是8月1日。

  “我们从交通队听说经常有‘套牌’的事情发生,以后碰到这种事情,您还真得留个心眼儿。”车先生对记者说。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