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纺织品企业寻求国际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6: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3日消息:本月27日,温州服装商会外贸分会将组织14家成员单位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服装展,希望此行能让纺织品企业在受限“阴影”的笼罩下寻求出路。

  据服装商会副会长蔡欢天说,这次到美国参展的服装不仅有不受限的产品,如人造革服装、2岁以下童装等,同时也准备了受配额限制的产品,意在拓宽产品品种,给企业更多机会。因为美国的买家告诉他,美国对各个纺织品类别的产品设限只有一年时间,这就意味着
“打入冷宫”一年以后,此类别的产品又可重见天日。

  今年影响不大 明年不容乐观

  由于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中国的10种纺织品需要临时配额;美国与我国双方未达成一揽子协议的情况下,7种纺织品出口同样需求配额。这就使得欧盟、美国的进口商担心温州纺织品企业配额有限,而迟迟不敢下单。不过,由于下半年温州服装出口企业生产的是棉绒服,不受配额限制,对我市影响不大。但是明年上半年将要经受严峻的考验,可谓不容乐观。

  蔡欢天说,虽然欧盟各国政府于欧洲时间8月3日同意提高针对中国产羊毛衫的紧急配额,但是今年上调一定比例的进口配额,会在2006年配额中扣除。可见,我们受到的限制丝毫不见改观。

  担心订单流失 寻求国际通道

  “中美双方的谈判,至今未果。”温州市外经贸局公平贸易处处长周小平说。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和业界可以合法地以“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对我纺织服装产品启动限制措施。在双方未达成一揽子协议的情况下,美国可以在时间上接连不断、在范围上不断扩大地将限制措施使用下去,使中国纺织品出口没有喘息时机和释放空间。

  欧盟、美国市场受限,使得我市纺织品企业及国外买家“阴云密布”。“由于打乱了我们企业正常的规律,申请配额的手续繁琐,纺织品企业面临洗牌。”蔡欢天说。

  由于明年的配额分配的不确定性,欧盟、美国对我国纺织品还将有哪些新的限制都还是未知数,买家也不愿承担这些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我市外贸企业最大的担忧就是订单流失。此次出击美国,就是通过更多的渠道为产品寻求“国际绿色通道”。(温州商报记者厉蓓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