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第十三中学“百名党员帮百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记者陈光明)鞍山市第十三中学党委自7月初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校共产党员自觉开展起百名党员帮百名学生的活动。

  鞍山市第十三中学是一所独立高中,是千山区所属的农村中学,生源来自全区十几万农民子弟。多年来,全校师生奋发图强,不断发展,于2003年继鞍山一中之后,在鞍山地区第二个被辽宁省教育厅命名为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学校党委提出,农民子弟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学生学习基础比较差,党员们利用假期的部分时间,不收费用,在学校为学生义务补课,以实际行动参与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个行动得到全体学生和家长的赞同,并得到全体教师的支持,大家都踊跃参加。

  教育专家认为,在非义务教育阶段,结合本学校的具体情况,利用假期的部分时间,免费为学生补课,应该看成是目前克服乱补课、乱收费的一种办法,鞍山市第十三中学的做法是一种有益的探索性的尝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