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阳公园将建成音乐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1:43 新京报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率先“入妆

  

朝阳公园将建成音乐公园

  昨天上午,近百支合唱队约8000人肃立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剧场,高唱《黄河大合唱》。本报记者赵亢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王荟)“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昨天上午,近百支合唱队约8000人肃立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剧场,高唱《黄河大合唱》,歌声气势磅礴。

  昨天,著名音乐家冼星海铜像揭幕仪式在朝阳公园举行,随后,多位著名艺术家登台表演了革命歌曲和戏曲。朝阳区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特意举办了此次文艺活动。

  另据了解,朝阳公园将以打造音乐公园为规划目标,以后还将有更多音乐家雕像在此落户。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象群教授设计制作的冼星海铜像,高7米,重4吨,设计理念为:“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民族危亡时刻,怀着满腔怒火,奋起抗日救亡。”冼星海的生前战友欧阳山尊等人为雕像揭幕,全场向雕像三鞠躬。

  大型合唱会随后进行。

  近百支群众合唱队中包括大中学生、离退休干部、社区居民及驻地武警官兵等。朝阳区残联组织了40人的合唱队,队员们都乘坐轮椅,“黄河大合唱我们已唱了好多年。”坐在轮椅上的周先生说,参加大合唱很激动,能让人牢记历史。

  王昆、李光羲、刘秉义等著名艺术家首先演唱了《抗日将士出征歌》、《松花江上》等抗日歌曲。随后,近百支群众合唱队约8000人演唱了《黄河大合唱》的全部曲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