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余架“战机”京城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08 东南早报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最大规模的模拟空战再现60年前历史

  据新华社电13日上午9时45分左右,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开战,40余架特技模拟机在空中展开了激烈的“空战”。

  262位来自美国的二战老兵和他们的家属参观了13日的表演,他们中有为人熟知的“飞虎队”队员,还有战争中声名显赫的“驼峰航线”的将士。空战表演前,主办方向中外老战士颁发并佩戴纪念勋章。这枚勋章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为中外老战士颁发,以此表彰和纪念中外老战士在抗日战争和战后为国际友谊与和平做出的贡献。此外,还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册《中国魂》。据了解,这份纪念册首次以老照片、史料、文献、故事、图片和邮票的形式,反映了抗日战争期间许多鲜为人知的中、俄、美等国空军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重现了历史原貌。

  在表演现场,模拟空战机的轰隆声不绝于耳,飞机飞行高度达到15米至60米,飞行时速超过80公里。为了重现当年的壮烈场景,现场事先埋好了三道炸药线,还专门为参战飞机量身订做了专用弹药。在20分钟左右的空战中,20余架模拟战机被击落或者坠毁。在模拟空战现场,有很多战机坠毁的高难度动作,敌方战机中弹后在空中翻滚起火,落到地面后引爆了专业人员在地面设立的炸点,效果逼真。

  据了解,这次参加模拟空战的40多架战机都是专门订做的,每架战机价值1万元左右。模拟机和原型机的比例为1比8,虽然机型有所缩小,但远远看去与二战时期的战斗机原型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据主办方人士介绍,此次模拟空战表演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简称“V60”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