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坪汽车站一摩的司机点燃摩托阻交警执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5 重庆晨报
南坪汽车站一摩的司机点燃摩托阻交警执法(图)
  摩托被烧变了形,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望。本报记者何熠实习生徐译摄 昨事发南坪汽车站,一分钟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昨天上午,南坪汽车站内,一摩的司机公然点燃摩托车阻碍交警执法。所幸,摩托车燃起的大火很快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执法遇阻力

  据附近目击此事的一摊主介绍,上午8点40分,汽车站进站口处车辆行车缓慢,而五六辆两轮摩托仍停在路口揽客,附近一交警就上前示意摩托车离开。其它摩托车陆续离开了,就剩下一辆蓝色的力帆摩托车(渝A74754)。当时,距摩托车大约十米远的交警,再次打手势让摩托离开。

  可摩托车仍然一动不动,交警于是上前抓住摩托车钥匙,让司机祝某出示驾驶执照,而祝某不但没有出示驾驶执照,反而用手抓住交警,将车退进了502路公交车的停车港内,还警告交警不要动钥匙。

  围观者点火开溜

  摩托车一退进停车港,旁边十几个摩的司机一下子围拢过来,有的劝摩的司机放手,有的则嬉皮笑脸地对交警说“不要太认真”。随后,摩的司机放开了抓住交警的手,交警仍握住摩托车离合器,再次让司机出示证照。

  “信不信我打你!”围观者中,一身穿白T恤的中年胖子突然口出狂言:“再不放手,信不信我把车烧了!”

  见交警没有理他,胖子拔下了祝某的摩托车油管,突然用打火机点着了往外直冒的汽油。二三十名围观者一见着了火,一下子四处散开了,而胖子也迅速逃跑了。

  “胖娃”也在开摩的

  “当时,着火的摩托车离渝B88788大巴不到1.5米,而这辆车正停在发车位上等客。”南坪开往两路的大巴车调度员王德云说,摩托车着火后,自己担心发生爆炸,赶紧跑到车上拿来干粉灭火器灭火。一分钟后火被扑灭。在此过程中,祝某始终没有离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摩托车燃烧。祝某称,点火的人外号叫“胖娃”,经常在南坪一带开摩的。

  祝某称,自己的摩托因为点火出现故障而被交警抓住了,不出示行车执照的原因是害怕处罚。

  随后,祝某以摩托车被损坏向南坪派出所报警。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