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管爆裂漏水54户住户遭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5 重庆晨报
消防管爆裂漏水54户住户遭殃(组图)
  上图:居民们说:“都是这劣质水管惹的祸。”左图:不少住户家里都有明显水迹。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消防管爆裂漏水54户住户遭殃(组图)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李奇实习生吕沁臻)消防管道爆裂,大楼内的54户人家遭受“水患”。长寿区黄桷湾兴隆路“玉庭轩”楼住户李鹏说,不得已关掉水管总阀,但由于消防管道与生活用水管道是同一条管线,为此大楼已停水两天了。

  墙壁过道到处有水痕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大楼的墙壁和过道上到处都有水痕。受“水灾”最重的是顶楼住户李鹏。

  李鹏介绍说,居民楼是2002年建成完工的、共54户,“11日晚,家里天花板出现水痕,客厅也有积水,开始以为是家里水管漏水了,便把水阀拧死了。”但12日一早,发现客厅里竟有3厘米左右的积水,一打听家家户户都是这样。到屋顶才发现,外露的消防管道正在喷水,水顺着墙壁往下流,钻进了各户家里。

  “不得已只好把大楼总水阀关上,但由于消防管道与生活用水管道是同一条管线,这样大楼也停水了。”李鹏说,大家都很不方便,所以在12日晚曾打开过总阀一段时间,但很快各家各户都又有了积水,“再次关掉后,就一直没敢再打开。”

  先装分闸保生活用水

  大楼其他住户也证实说,从去年5月份开始,消防管道上就经常出现“沙眼”漏水,“开始就用胶布、牙签塞住,严重了就请焊工把‘沙眼’焊上,已反复多次了。”

  对此,开发商重庆港城有限公司驻长寿代表冯忠芳称,大楼消防管道经常漏水,已有所耳闻,但大楼是通过了建委和消防等部门检验的,“目前已请人将消防管道新安一个分闸阀,把分闸关上后,确保生活用水管道的畅通,暂解居民缺水之急;然后与居民代表协商后,确定解决方案。”

  修水管

  先修复好地面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李明)一楼的主水管爆裂,导致50家住户没水用,但一楼住户却提出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条件———“你们把我那个屋子铺上地砖修复好地面,我就让你们挖;否则,谁都不准挖。”

  12日下午2点,沙区小龙坎正街245号的50家住户突然停水,经检查发现是一楼的主管道爆裂。但直到昨天下午3点,水管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住6楼的郑先生气愤地说,物管公司收钱不办事,不如撤了。

  管理该小区的物管公司郭主任却很委屈地说,停水原因已查出,但从12日晚上起,他们和街道办事处以及派出所都无法做通一楼住户罗先生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在罗先生门前挖开水道修理水管。

  昨天,记者跟随郭主任和十几位住户再次前去做罗先生的思想工作,罗当众表示:以前物管公司已在他屋里修过一次水管,但没给他把地面修复好,“今天(13日)你们把我那个屋子铺上地砖,就让你们挖;否则,谁都不准挖。”

  直到下午4点过,在大家的劝解下,罗先生终于同意先把水管修好,再兑现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