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看电视 山体滑坡砸毁小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正看电视山体滑坡砸毁小楼(图)
  本报今晨1时30分讯(记者代建军)昨晚9时20分许,双流县煎茶镇五里村3组突发山体滑坡,一块面积约为0.1亩的岩石发生垮塌,击中山下一幢两层楼的楼房,在2楼看电视的3名村民当即被埋在废墟之中,造成1死两伤的惨剧。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数十名村民齐心协力将3人从废墟中营救出来,并将伤者背到公路边,送到救护车上,然而其中一名13岁的少年已不幸身亡,另外一对母子受重伤,被紧急送往华阳镇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据伤者肖贵群介绍,昨晚9时20分许,她和19岁的儿子张伟以及侄儿范才刚正在二楼看电视,当时张和范坐在床上,她自己坐在床边。这时他们突然听到后面传来轰隆隆的响声,就感觉楼房被什么东西击中了,自己随即被掩埋在废墟之中。肖贵群说,事情来得太快了,“根本跑不赢,我当时下意识地往墙角躲”。被埋在废墟里后,肖大声喊伟伟,张伟答应了,原来儿子就在她身边!但范未应声,她预感不妙。肖感觉身上的预制板越压越紧,以为肯定不能活着出去,儿子就大声安慰母亲:“不要乱动,他们会来救我们的!”

  肖的邻居尹端其说,他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肖家两层楼已变为一堆废墟,山后的玉米都滑到了废墟之上!他大声呼喊肖的名字,肖听到后,大声告诉了他们的方位,尹立即叫人营救。大家打着手电筒,找来钢钎,10多个村民齐心协力将压在肖母子头上的预制板移开,将两人救了出来,而13岁的范已停止了呼吸。据悉,垮塌岩石还将附近一民房墙壁砸出个大洞。事故发生后,双流县副县长何浩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查看灾情,副县长李晓东则赶到医院慰问伤者。目前,肖贵群双腿和肺部有挫伤,病情较重,张伟病情稍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