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大桥坍塌两车落水5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9 重庆晨报
抚顺大桥坍塌两车落水5人失踪(图)
  13日下午3点,辽宁浑河上游苏子河段的东南杂木大桥发生坍塌。沈阳今报供图 桥上看热闹的数人也掉进水中,5人失踪2人获救

  本报综合消息13日下午3点,暴雨过后,辽宁浑河上游苏子河段的连接抚顺和清源之间的东南杂木大桥发生坍塌。

  当场有两辆车掉入水中,桥上看热闹的几人也掉进水中,其中一女子随大水漂流一个多小时后被当地村民救起,其他落水人员生死不详。

  该桥大约有200米长,宽有10米左右,坍塌处有20米长,是桥南的第一个桥墩和第二桥墩相连处。当地人告诉记者,这座大桥在去年曾经维修过,没想到一年多时间就塌了。

  13日傍晚时分,辽宁省副省长李佳、抚顺市副市长陈松扬等领导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往出事大桥。副省长李佳代表省委书记李克强和省长张文岳对大桥垮塌事件表示关注,并提出救援意见,责成省交通部门和抚顺市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事故调查。

  据抚顺市交通部门确认,大桥垮塌时,有一辆大货车和一辆摩托车几乎同时坠入桥下,摩托车上至少有两人,目前下落不明。

  2004年6月10日7时许,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境内305国道辽河大桥(又称田庄台大桥),在北起第14孔和第15孔之间,悬臂梁端突然断裂,造成桥板脱落,所幸无人死亡。据查,此次事故原因与超载有关。

  5人失踪2人获救

  本报讯据华商晨报14日消息这起事故中,一辆载重货车坠入河中,车上共有3人,其中3人失踪,两人获救。据悉,在货车之前还有一辆摩托车坠入河中,车上至少有两人,目前下落不明。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断桥现场,这里已被警方封锁。记者看到,这座大桥中部有个豁口,桥墩已不复存在。而一间房子只有房顶露出水面,翻滚的河水不断拍打着余下的桥墩,架在大桥上的数根光缆也已经折断。

  有人提醒他桥上很危险

  胆大司机不听劝告

  本报讯据华商晨报14日消息一位名叫陈柱奎的道班工人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在桥北侧做拦挡防护,就怕洪水这么一冲,大桥发生意外。这时一辆平头大货车驶向桥中央,我们曾提醒司机桥上危险,但司机没理会,把车开上大桥,只听‘轰隆’一声,大桥突然垮塌,汽车随之坠入湍急的河水中没了影儿。”

  50岁的村民李长仁说,桥面垮塌时,他就站在不远处,桥面掉入河中的一刹那,掀起很高的水花,他看见河面上一下飘起很多红色的包装纸箱,不一会就看到河面上有五六个人在挣扎呼救。

  村民李成龙救起了货车司机。据李成龙介绍,当时他正骑着摩托车走在河边的公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喊“桥塌了”,就急忙向下游赶,大约骑了1公里远后,他看见一个人在水中上下挣扎,后来这个人抱住了一棵大树。

  大约5分钟后,李成龙将水中的人救上岸。“那人当时一看就吓坏了,都上岸了还死死抓着绳索,不断向我道谢,后来听说他就是大货车司机赵云。”李成龙说,“那个司机说,当时他看见在他之前有个摩托车先坠入河中,他赶紧刹车,就在他往后倒车时,突然掉到河里了。”

  另据在桥北边看热闹的铁生描述,当时在桥上有很多看涨水的人群,突然听见桥南轰隆一声巨响,南面的大桥塌了,人群当时都往桥北跑过来,在塌桥处看热闹的也有几个人落水,被冲往下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