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参演部队全部就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9 重庆晨报

  接下来几天将熟悉地形

  本报综合消息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俄罗斯部队及其指挥机关已经全部抵达山东,昨天中国尚未抵达目的地的一小部分部队也火速赶到了演习区域。这标志所有参演部队集结完毕。

  目前,从海路和陆路进入中国参演的俄部队和指挥机关已全部抵达山东。俄罗斯太平洋舰队3艘舰艇组成的海上编队自7日始、途经图们江口海域、日本海和朝鲜海峡以及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经4天行程,于10日晚之前抵达中国黄海演习指定海区,并于12日到达山东青岛。9日晚从普斯科夫76师机场起飞的俄第76空降师的4架战机也于10日空降山东潍坊,而负责俄运输航空兵的最后一架运输机也在10日晚间降落山东半岛。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德罗夫海军上将也于11日抵达青岛,并已进入指挥位置。俄方军演指挥、俄陆军副总司令符拉基米尔.伊里奇.穆尔金斯科依上将也在稍后到达。

  分析人士指出,参演部队不可能在演习当天到达演习区域,前期都需要一个熟悉过程,包括熟悉地形、短期调整以适应当地环境等,并准备演习前的工作。

  日获通知高度关切

  本报综合消息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对中国和俄国首次联合军演表示高度关心,指出这项联合演习和今后中俄两国关系值得密切注意。

  大野13日指出,本月2日,日本已接获中方通知有关这项演习事宜。大野在记者会上指出,这项联合军演虽未立刻影响日本周边的安保,但大陆和俄罗斯是围绕日本的亚洲太平洋地区主要国家,两国联合军演有可能慢慢对这一地区造成重大影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