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星岛游客递减 说要好好学习千岛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5:25 都市快报

  8月10日,我们来到广西星岛湖。来之前就听说这里除景色独特外,还曾是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拍摄地。

  从码头坐船,穿行于一湖碧水,抬眼都是大大小小的岛屿。和千岛湖一样,星岛湖内也有上千座岛屿,大的成岭成峰,小的形似扁舟,伴着成阴的树木,清冽的湖水,果然美得没话说。

  原本以为能被电视剧拍摄者选中,作为一群梁山好汉驰骋厮杀的地方,一定充满了草莽阳刚之气,没想到映入眼帘的,都是一派柔媚温润风光。

  船行约20分钟,一座矗立在水中的高大山门近在眼前。“涌金门”三个大字巍然立在山门上,原来这就是梁山好汉攻城拔寨的地方。剧中,这里厮杀惨烈,血流成河。但此时的涌金门,早上9点的阳光斜抹城墙,水流平缓,安静得有点异乎寻常。

  登陆上岸,进入景区,是一条长两里的“苏杭水街”。街边两层楼木结构的酒店客栈,曾拍摄过武松大闹狮子楼、燕青会见李师师等激动人心的场景。

  1995年,星岛湖和央视合作,建造了电视剧《水浒传》外景拍摄基地。断金亭、聚义堂、文殊院、涌金门、梁山后寨等都设在此。星岛湖也因此名声在外。

  1996年,星岛湖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为最鼎盛时期。但随后几年,游客量开始逐年下降。现在,每年来此的游客仅为十二三万。而去年,千岛湖的年游客量为120万。

  “造成这样的现状,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设法引进资金,加快星岛湖的开发、建设,是目前工作重点。”星岛湖管委会负责人周乾说。

  去年,星岛湖曾在杭州举行过一次招商活动,希望有企业能加入星岛湖的旅游开发。合作方式可以是整个景区的整体经营合作,也可以是包括水上娱乐区、休闲度假区等单列项目的承包、经营。

  周乾说,趁今年9月,2005国际湖泊论坛在千岛湖召开之际,他们还要向千岛湖学习招商引资、旅游管理等各方面的经验。让中国惟有的两座拥有千座岛屿的湖泊,都能一样游客如织。

  (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