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欲送“酒鬼”父亲入精神病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然 罗娜)“听说精神病院有专科能治酒瘾,我真想把爸爸送到那里去。如果他戒了酒,我们全家关系就好了!”昨日,家住渝北汉渝路的刘小姐如是说,据介绍,刘小姐的爸爸每日都要喝1斤酒,尽管家人力劝,但丝毫没有戒酒的意思。

  16岁打工染上酒瘾

  据刘小姐的妈妈讲,她爸爸16岁出去打工就染上了喝酒的毛病。

  据介绍,刘小姐的父亲本来爱喝啤酒,但为了省钱、“过瘾”,就换成了白酒。现在一般一天要喝一瓶白酒。“我们不知道他晚上喝到几点,但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看见客厅沙发上睡觉的爸爸,和散落的酒瓶。”刘小姐表示。

  父母因酒天天冷战

  刘小姐介绍说,妈妈见到爸爸喝酒,她心里难受,嘴上可不饶人,“喝,喝,喝死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喝马尿!”……父亲也固执得很,管你怎么说,只管沉默,喝酒。闲下来的时候,母亲则语重心长地让女儿劝其戒酒,“你看,外面的人,有几个人像你爸爸那么瘦?”说这话时,妈妈总是掉下泪来。

  戒酒之事一拖再拖

  说实话,对于爸爸戒酒一事,两个孩子也是用心了。刚参加工作的儿子小刘说,“爸爸要是戒酒,戒1天奖10块,戒1个月奖300!”女儿也劝爸爸不要喝酒,老人招架不住就推,“你考上大学了,我就戒酒!”刘小姐去年大学毕业,老人又推,“你找到工作了,就戒”;而如今工作都快一年了,父亲再推,“你和你弟弟个人大事办了后,我再戒酒!”……刘小姐哽咽说,“我也知道,到那时候,爸爸还会找个理由推托的!”

  女儿欲送父入精神病院

  “看着父亲日渐消瘦地喝酒,我心里好难受”,刘小姐伤心地说,“听说精神病院有个科室帮人戒酒,我们甚至考虑把他送到那里。如果他戒了酒,我们全家关系就好了!”

  “倾家荡产也要帮老公戒酒”

  本报讯 (记者 罗娜 任然)结婚5年,丈夫终日饮酒。无奈的妻子求助本报,一句“倾家荡产也要帮老公戒酒”道出了妻子的决心。

  “只要能让他戒酒,哪怕倾家荡产,我也在所不惜。”昨日,娟子(化名)在电话中向记者哭诉,“结婚五年了,他天天喝酒,醉了还打人,打得我浑身是伤。有时候,他连我们4岁的娃儿都不放过。我只好把孩子送到老家。”

  娟子的丈夫今年29岁,酒量很大,冬天的时候,每天喝1斤多白酒,夏天喝啤酒,一天也要十几瓶。夫妻俩从前给人打工,后来在他人的建议下开了一个废品回收店,养活一家人是绰绰有余。但是由于丈夫嗜酒如命,还在外头结交了一群狐朋狗友,经常出去喝酒。平时,手中也不离酒瓶。为此,夫妻二人经常吵架。

  “看到时报上报道的其他人的经历,很有感触,因为我也深有体会啊。”说到痛处,娟子哽咽了,“我也想到过离婚,但他说什么都不肯。毕竟在一起好几年了,我怎么狠得下心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