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规划建设 统一整合外部投资环境美兰区片联创文明生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3日讯(记者罗霞特约记者雷赛)将文明生态村创建与解决“三农”问题相结合,通过推行演丰镇“五村联创”等区片联创的做法,全面提升农村的物质、精神、政治文明。在创建文明生态村的过程中,海口市美兰区形成了自己的这套路子。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昨天在对该市文明生态村创建经验的调研中,对这种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区片联创指在一定区域内组合若干个自然村共同创建,村庄之间的分工形成既有相互联系又是独立发展的一个有机联合整体,达到资源共享的创建目的。

  据介绍,美兰区已将演丰镇东寨港沿岸的边海、演海、演中、山尾、演东等5个村委会的92个自然村进行了连片创建,并实行“五个推行”,即推行统一规划,以整治脏乱差环境为突破口;推行“五村”外部环境的整合,为吸引投资创造条件;推行投资项目的竞选,提升生态经济质量;推行农民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农民素质;推行长效机制,实现农民参与管理和自我管理。

  据美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实行演丰镇“五村联创”,目前已初显成效,其既有利于普及文明生态村建设,进行资源共享,同时有利于整合各村资源,营造良好招商环境,最终实现农民增收。该区还制定了连片创建的总目标,即文明生态村建设普及率为70%,受益人口7万人,500个村庄,分布于该区4个镇10片区。

  作者:罗霞 雷赛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