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 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22 桂龙新闻网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一名从中山来广州的女士车没油了,提着油桶请求油站的人卖给她几升油,好让她能把车开回家。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黄埔油库门口油罐车车龙长达1公里,排队的车分别来自广州、东莞、珠海、佛山、深圳、汕尾、揭阳、中山等各地。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昨日上午9∶00,礼岗加油站运到一批汽油,油站前排起了车龙,赶来加油的摩托车、的士和私家车挤到了油站内。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7.6万吨成品油昨天抵达广东,全省各地油罐车闻风而至到黄埔油库“抢油”。图为昨天傍晚记者在海印桥南冠德加油站拍下的一幕:出租车私家车摩托车到油站加油,就连自行车也不甘示弱。时报见习记者郭柯堂摄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昨天10∶30,黄石东路加油站油售罄,加不到油的司机不愿走,图为维持秩序的警察。
广东省拟对车辆限量供油50万吨成品油调往救急(组图)
油站工作人员挂出了“无油”告示牌。

  让司机们“望穿秋水”的7万多吨成品油昨日抵粤,广州“油荒”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记者昨日巡城发现,短时间内,很多加油站的成品油再次告罄,而急于加油的司机更将多个加油站围个水泄不通,甚至导致附近路段出现大塞车,就算如此,一些司机仍然抱怨加不到油。看来,刚到的汽油对干渴多时的广州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不过,后援马上要到了,广州市经贸委昨日发布消息,中石油、中石化的50万吨成品油正在运往广东,缓解“油荒”。

  7.6万吨成品油昨抵广东救急

  13日,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权威人士处获悉,广东省昨天有76400吨成品油到货,是8月份以来供应量最高的一天。一位消息人士说,“明天全省还将有6.9万多吨的成品油到货,但这批油从码头到油库,再到加油站,估计还要几天的时间。”

  油荒投诉:跑了10个站加不到油

  截至昨晚7时30分,还有一位车主打电话到本报“报料”:他从华南快速干线一直走到南沙,沿途经过近10个加油站都加不到油,除了第一个油站是限量供应,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之外,其他干脆就没有油。

  番禺地区的霍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今天番禺很多地方都没有汽油加,后来听说在沙墟番环油站有油加,结果,车开到那儿一看,已经有大量的车停在油站等加油”。霍先生向记者估算了一下,“最起码有超过一百辆车在等加油”。

  油品投诉:出租车无力油有臭味

  除了加油费劲以外,还有更让人头疼的问题,“油荒”时节,成品油质量也成问题。

  张先生最近开着“奔驰”去了一趟深圳,但没想到,从深圳回来广州的路上,突然,车就像开不动一样,车速慢了下来,从深圳回广州竟然开了3个小时。好不容易开到广州,赶忙到维修站检查,原来,因为油品太差,将奔驰的油路喷嘴堵塞了。

  广骏客运公司的一位司机也跟记者抱怨道:“现在加不到油,多跑几个油站就行了,油差才是问题。”他说,“以前,油便宜、充足的时候,油品很好,油闻起来味道纯正,很‘香’”,“但现在加油的时候都闻到臭味,虽然加的是93号、97号油,但车开起来无力,想提速提不起来,还没以前90号油动力好”。

  广州某汽车销售公司维修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份反映汽车油路问题的车主人数是以往的三倍,今天就有五六台车检查了汽油格,发现汽油格里面有沙子,“这就是汽油质量的问题了”。

  质检机构:油品质量在不合格边缘

  是不是油品质量真的有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广州市能源监督检验所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近期该检验所对送检的成品油样品质量检验结果,送检样品的很多质量指标都处于国家标准的边缘,也就是说,不少油都处于不合格的边缘。而在5月份工商部门抽检50个油品样品,只有8%不合格。近期关于油品质量主要有三大投诉:首先,车无力,这是因为油品实际辛烷值偏低;其次,油有异味,因为油品中硫、苯化合物含量高;再次,车的油路喷嘴经常被堵塞。

  专家分析认为,一方面,受台风等因素影响,油品运输、配送时间过长,甚至达到10天以上,而成品油运输、储存时间过长可使其质量变差。另一方面,汽油标号大多反映了其油品的实际辛烷值,油品较纯,但现在“油荒”加上油价高,一些生产商为了节约成本,采取在油品中增大添加剂用量来达到高标号的方式生产。

  小贴士

  专家提醒,加油站在卸油时最好不要加油,因为卸油时会将油池底部的沉淀物、水分激起。同时,专家表示,在目前油质较差时期,车主应该多到维修保养站检测汽车油路等关键部位。

  有老司机建议,加油时首先要“闻”,其次是“看”,即闻油品有没有臭味,看油是不是很混浊,有强烈异味或很混浊就不要加。

  来源:

  广州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李婧、徐海星、苏婉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