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成就梦想”募集善款8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8 每日新报

  津报集团《城市快报》市慈善协会主办联手演绎今夏最动人助学义举刘晓艳

  新报讯 昨晚7:30,一曲悠扬动人的歌声《爱的奉献》始终回荡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与市慈善协会共同主办的2005“爱心成就梦想·慈善之夜”大型慈善助学活动,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拉开了爱的帷幕,演绎了津城今夏最感人、最动情的慈善义举。今年“爱心成就梦想”大型慈善助学活动共确定142名优秀自强学
子为今年的资助对象,截至昨晚共募集助学善款837176.88元,其中《城市快报》慈善广告义拍 40万元, 8·13慈善之夜门票及社会各界爱心捐款共计370176.88元,慈善之夜爱心竞拍善款670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注入“城市快报慈善助学基金”作为今年符合资助条件的优困生的第一年学费。此外部分企业和个人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也表示出了捐赠意向。捐款明细及受助学生学费发放情况将在近日《城市快报》上刊登公示。

  为了帮助优秀的特困高考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与天津市慈善协会在去年成功举办2004“爱心成就梦想”的基础上,联合开展了2005“爱心成就梦想”大型慈善助学活动。

  8月6日,一道长近百米的爱心“励志墙”在天津日报大厦玻璃长廊亮相,“励志墙”记载了“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一路走来的风雨和感动。

  为了给优秀自强学子筹集更多的学费,《城市快报》和市慈善协会又共同发起了“8·13慈善之夜”。老同志、市慈善协会会长陆焕生出席并讲话。慈善之夜还吸引了诸多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以及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每日新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媒体均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连日来,“ 8· 13慈善之夜”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持续关注,许多爱心人士更是以超出 500元数倍的价格购买爱心席位。

  昨晚,2005“爱心成就梦想”大型慈善助学活动申请资助的142名优秀自强学子代表到场,在门口两侧排成长长的队伍,欢迎嘉宾入场,并为每位嘉宾送上爱心寄语卡。自强学子们用感激的心唱响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自强之音。数百名购买“爱心票”的各界社会爱心嘉宾也用他们的爱心托起了这一百余名优秀自强学子的大学梦。李宗瑶、江川两位特约主持人以及曹开正、曹开达两位孪生拍卖师均以分文不取、奉献爱心的举动,和大家一起度过了这个不眠之夜。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和天津大学北洋艺术团的大学生以及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也为昨晚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演奏。

  慈善之夜最令人激动的慈善义拍活动更是高潮迭起,爱新觉罗·梦玉的《幽谷鸣禽》在经过几轮激烈的竞价后最终以19000元成交,而杜明岑的《渔归图》也拍出了13000元的好价格,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怡宁和队友郭焱签名的球拍最终以10000元成交,泰达队签名足球及球衣以7000元价格成交。中国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的签名球衣、“风筝魏”“泥人张”的经典代表、爱新觉罗·毓宜的《梅花图》、安旭的《松鹰图》以及《头文字D》系列纪念品等精彩拍品的拍价也是不断攀升,体现了“拍品有价、爱心无价”的慈善义拍精神。台上双胞胎拍卖师严丝合缝的配合,台下不时杀出的“黑马”激烈竞价和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使得整个夜晚充满了激情。

  同时,此次助学活动首创了城市快报广告版面慈善拍卖,4个整版也分别被天津市商业银行、天津环渤海建材中心批发市场、天津大田集团公司、北京阿博泰克北大青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10万元的高价竞拍成功,40万元资金全部注入城市快报慈善助学基金,首开国内先河,为慈善助学的“天津模式”再添新意。

  (刘晓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