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十三个产品进入中国名牌初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43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尹克强记者姜艳)近日,在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的2005年中国名牌初选名单中,我省共有12类13个产品进入初选,类别占到了总数87类的13.8%,产品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进入中国名牌初选名单的13个产品为,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骊骅牌玉米淀粉、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福牌大豆油、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生产的
正大(秦皇)牌速冻调理禽肉熟食品(鸡)、唐山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玫瑰牌日用陶瓷、国林陶瓷(邯郸)有限公司生产的力力牌日用陶瓷、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生产的乐凯牌彩色相纸、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生产的乐凯牌彩色胶卷、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灵音牌灯芯绒、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撒可富牌三元复合肥、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生产的耀华牌浮法玻璃、河北大羽羽绒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羽牌羽绒服和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乳粉、三鹿牌液体奶。

  从我省产品进入中国名牌初选的情况来看,入选的13个产品包括消费类产品11个,生产资料类产品2个。与2004年确定的5类7个产品相比较,无论在种类数量还是产品数量上都大幅度提高。而且,进入初选的产品中,有不少产品的质量和企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如乐凯彩色胶卷、乐凯彩色相纸、撒可富三元复合肥位居全国首位,骊骅牌玉米淀粉排在全国第二位,这些产品在全国同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就河北的中国名牌在全国的排位情况,有关专家分析,从总体上看,河北的中国名牌产品数量并不算少,目前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列在第9位。但是,与沿海省份相比,河北的名牌数量还不够多,无论经济总量、企业单体规模还是产品的知名度,都还有一定差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