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田一对双胞胎离奇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34 海峡都市报
古田一对双胞胎离奇死亡(图)
  双胞胎的父亲质疑:他妻子的出院小结里说,孩子出生后正常,为何不到两天就死了?

  N本报记者 黄义伟/郭光仪文/图

  本报讯8月6日下午,在古田县医院,来自该县卓洋乡独峰村的陈文芳生下了双胞胎女婴,当时婴儿各项生命体征都正常。可到了8月8日14时许,相隔不到15分钟,两个婴儿突然相继死亡。

  古田县医院至今没有开出死亡证明,也不肯给家属看婴儿的病历。到底两个婴儿是怎么死的?昨日,记者赶赴古田,对此进行了调查。

  【突然死亡】

  出生后婴儿

  一切正常

  双胞胎的父亲苏洪雁伤心不已,他说,今年7月21日,他的妻子陈文芳距离生产的时间还有10多天,他带着妻子到古田县妇幼保健院,做超声切面显像图检查,医生出示了检查的结果:孕妇和肚子里的胎儿正常。

  8月6日早上,陈文芳感觉肚子痛,苏洪雁和家人一起将她送进古田县医院。16时45分和50分左右,陈文芳剖腹产下2.25公斤和2.4公斤两个女婴。出生后的婴儿一切正常,因为怕孩子没有母乳喂养,孩子的奶奶到食杂店买了奶粉和葡萄糖喂养婴儿,两个婴儿吃得很少。8日下午1时30分后,情况却发生了变化,两个婴儿相继死亡。

  护士给孩子

  各打了三针

  婴儿死亡之前发生了什么?苏洪雁说,婴儿在8日这天只做了两件事,一是洗了个澡,二是护士为孩子打了三针:9时多洗完澡打了一针,过了一会儿又打了一针,到了12时许又打了一针,打完针孩子一直啼哭不止,他们也没有在意。接着苏洪雁的母亲和岳母给婴儿喂了奶粉和葡萄糖。

  苏洪雁说,当日下午1时30分后,是他的母亲发现第一个出生的婴儿啼哭不止,气喘、嘴唇发紫,于是抱着她去找妇产科的医生和护士,但是没有找到,于是抱给四楼的儿科医生看,医生说婴儿死亡了。接着第二个出生的婴儿也抱到四楼,症状是一样的,医生马上进行抢救,但是最终抢救无效也死了。接着还是他们自己出钱,医院的冰柜才放置了孩子的尸体。医生始终不告诉他们孩子死亡的原因。

  【死因调查】

  奶粉、葡萄糖

  经检测没问题

  双胞胎的死,到底是医院的责任还是另有原因?在得不到医院答复的情况下,孩子的家人首先想到了奶粉和葡萄糖。

  双胞胎的奶奶黄双玉告诉记者,是她从医院门口的店铺里买的奶粉、葡萄糖。在孩子死后第二天,孩子的家人带着奶粉、葡萄糖向古田县工商部门投诉,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检测。有关部门收取他们1000元,经过5天的等待,昨日上午,检测结果显示,奶粉、葡萄糖没有问题。

  打的什么针

  家属不知道

  “医院打的是什么针,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苏洪雁说,医院的护士在给孩子打针时,没告诉家属打的是哪一种针,孩子死后他们问医生,医生回答不知道,他们要求拿到孩子的病历(根据新实行的医疗事故管理办法,病人家属可以查看并复印病历),但院方不给。记者问他,在打针前,护士是否给孩子做了“皮试”,苏洪雁说,护士并没有给孩子做皮试,洗完澡就打针。

  记者采访了古田县医院郑院长,他说,婴儿是因什么原因死亡的,他们也没有确定。如果是他们造成的,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院长承认婴儿剖腹产后是正常的,为什么会突然死亡,他说需要给婴儿做尸检。记者问他到底给孩子打的是什么针,孩子出现症状时,妇产科的医生护士是否不在?院长说,家属反映的情况有些不是事实,家属没有及时报告,喂奶时才发现孩子窒息,医院组织的抢救是及时的。至于医院治疗的细节,他说不便透露,要等鉴定出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