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委希望办援建的刘胡兰希望小学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山西文水电(记者吴纪椿)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希望办组织的上海“红色希望之旅山西行”代表团昨天千里赴晋来到了被毛主席誉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革命先烈刘胡兰的家乡,瞻仰刘胡兰故居。

  山西团省委书记张九萍代表共青团山西省委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红色希望之旅
”上海代表团山西行,通过开展游览红色景区、踏寻先烈足迹、访问革命前辈、观看历史展览等一系列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探求学习山西老区太行精神,这对于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陶冶爱国主义高尚情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胡兰出生在文水县云周西村一个农民家庭,1947年1月12日被捕时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在6位革命群众当场被铡死时,她从容地躺在铡刀下,为民族解放矗立起生命的宣言。代表团一行瞻仰了刘胡兰纪念馆,向刘胡兰烈士墓敬献花圈,访问了烈士的弟弟刘继烈同志。

  昨天上午,代表团还出席了刘胡兰希望小学竣工剪彩仪式。占地10亩、紧挨着胡兰村(原云周西村)的城子村像节日一样锣鼓喧天,彩旗飞扬。

  代表团团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徐枫在竣工仪式上讲话。她说,刘胡兰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援建刘胡兰希望小学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永远记住英雄的名字,永远学习革命的精神,让一代英烈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徐枫勉励刘胡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此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上海希望办主任吴仁杰向该校捐赠了电脑;文水县县长向援建单位史泰博公司董事长颁发了名誉校长证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