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动工作人员每天巡逻1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尚朴路手机非法交易市场猖獗,新城区创卫承诺成空炮的消息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新城区就整治不力向市创卫办做出检查,同时立即出动市容、城管人员着手治理,情况有所改观。但仍有少量手机贩子在和市容打“游击”,手机黑市不再回潮,还亟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非法交易有所收敛

  昨天,记者来到尚朴路、西一路手机非法交易市场,3辆新城市容、城管监察车辆停在路口附近,不时有身着便衣的市容人员在附近巡逻驱逐。尚朴路上基本上看不到那种上百手机贩子或坐或蹲、与来往行人低头交易或招揽生意的状况,地面的废纸、果皮等物也大大减少,市容环境相对好转。但该地段仍有部分手机贩子在钻空子招揽生意。

  新城区召开现场会

  昨天上午,新城区相关部门召开现场整治会,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制定措施,并立即着手进行治理。为彻底解决手机非法交易市场及周边环境脏乱问题,新城区表示将统一安排市容监察大队和西一路街办力量,落实具体管理措施,限期达到整治效果,市场不散、管理不断,整治将持续到“十一”前夕。

  据了解,新城区将出动60名~80名工作人员,从上午8点开始到晚上8点,在该地段定期巡逻。对从事非法交易的人员驱赶或劝离该地段,凳子、手机及相关物品予以没收;在取缔手机非法交易市场的同时,对该地段售冷饮、瓜果等流动占道摊点坚决取缔;该地段从事手机经营的商户,坚决禁止一切户外宣传和经营活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力的商户将予以重罚。同时严格创卫标准,加大保洁力度,确保短期内该地段市容大环境有大的改观。

  何时不再出现回潮

  在新城区昨天的整治中,手机贩子有所收敛。但在市容、城管人员视线之外,交易仍在进行。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市容人员一上前查处,一些非法交易的男女就纷纷四散走开,装作行人或闲人观望。“没长眼睛,赶快跑!”是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工作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又从暗地里窜出,又开始在人行道上偷偷招揽生意。

  年年整顿,年年曝光,黑市还不照样存在?他们似乎并不害怕整顿。据悉,近年来类似的整顿也不止一次,但至今也没彻底取缔。如果不能尽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治理此“顽疾”,手机“黑市”交易和脏乱状况仍有可能再次回潮。本组稿件由记者程慧实习生乔莎莎采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