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年后 “胜利之吻”重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08 海峡都市报
60年后“胜利之吻”重现(图)
当年的女护士伊迪丝(左)为雕像揭幕

  N兰西

  60年前,二战胜利,一名美国士兵在纽约时代广场忘情地亲吻一名陌生女护士,这一镜头被摄影师拍成照片刊登在了美国《生活》杂志上,取名为“胜利之吻”。它感动了成千上万人,从此成为历史的见证。60年后的8月11日,根据这张照片创作的雕塑在纽约时代广场正式揭幕,为雕塑揭幕的正是当年照片中的女护士、如今已年逾八旬的伊迪丝·库伦·谢恩。伊迪丝称,她和那名士兵素昧平生,直到如今,她仍不知道当年深吻她的那名水兵的姓名。

  据美联社13日报道,这座雕塑是由艺术家斯沃德·约翰逊创作的,它被命名为《无条件投降》。雕塑中的士兵和护士栩栩如生,它将在纽约时代广场一直展出到8月14日,之后将被送至美术馆收藏。

  据报道,伊迪丝首次见到这具雕塑作品时表示:“我想它传达了爱、浪漫、和平与未来的真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