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宗教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6 人民网
中国宗教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宗教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杨文全报道: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今天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宗教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基督教协会名誉主席、“中宗和”主席丁光训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为在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牺牲烈士和死难者默哀。

  各全国性宗教团体的代表在发言中认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正义战争,中国各民族人民抗击日本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史册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篇章。和平是各个宗教的共同追求,维护世界和平是宗教徒的神圣天职。希望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各国人民共同努力,创造人类美好和谐的生活,永远消除战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在发言中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佛教的中心思想,它既是佛教徒为人处世的准则,也是我们争取世界和平的法宝。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说:道教是中国传统固有的宗教,秉承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的优秀民族精神,历来倡导和平,反对侵略战争。希望世界各国人民都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并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说:伊斯兰教是以和平命名的宗教。它崇尚和平、和谐,憎恶一切有害于人类,有害于世界的行为,希望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亲如兄弟,亲似一家。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说:中国天主教界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方针,发扬优良传统,义不容辞地勇敢肩负起爱国爱教、维护和平的神圣历史使命。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邓福村说:中国基督教希望人类和平生活不受侵略势力的威胁,我们要坚持自治、自传、自养的方针,为人类永久和平继续不懈努力。

  丁光训代表中国宗教界宣读了《中国宗教界和平文告》(《文告》全文另发)。

  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常务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主持会议。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等有关方面代表8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宗教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基督教协会名誉主席、“中宗和”主席丁光训代表中国宗教界宣读《中国宗教界和平文告》。张海霞摄
中国宗教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主持座谈会并发言。张海霞 摄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