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先进性教育学用结合 交通今年改造90座危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交通局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学用结合,把为农民兄弟办实事看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实施“危桥改造”、“撤渡建桥”民心工程。投资近亿元,今年一次性实施危桥改造90座、撤掉13道渡口、建11座桥梁。

  郊县水网密布,圩区多,南京不少农村路,或因河道拦阻成为“断头路”,两岸交通只能依靠渡船维系;或因危桥没得到及时改造,车辆只得绕道而行。截至2002年底,市域范
围内有县乡公路桥梁744座、村道桥梁36座。这些桥梁建造标准低、年久失修,半数以上已成危桥、险桥。全市7个区县的74个渡口,承担着成千上万村民摆渡重任,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停渡、险情时有发生。

  为此,危桥改造、撤渡建桥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市交通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按照“危桥优先,险渡放前”原则,制定了分步实施的年度计划,还出台“以奖代补”政策,调动区县政府的积极性。两年总投资近两亿元,已完成危桥改造342座;撤除渡口18道、建桥9座,修建1条道路。

  今年市交通局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面加快了农村危桥改造和撤渡建桥的步伐,并投资近1亿元,实施危桥改造90座,并撤掉13道渡口、建11座桥梁。

  目前已开工或完工的危桥改造工程已达57个;撤渡建桥项目中,已有10座桥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溧水县目前总投资300万元的5座危桥改造全部近尾声,总投资1200万元的3座撤渡桥已进入上部施工。竣工后该县将与江宁区一起,成为没有渡口的区县。

  作者:蒋蕴翔 王玮 陈国雄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