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以崭新面貌迎接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13日,省长梁保华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志军和市长蒋宏坤等陪同下,考察了十运会场馆和南京市城建部分重点工程。他强调,现在离十运会开幕只有两个月时间,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十运会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十运会。

  上午8时30分,梁保华一行首先来到南京石头城公园,从这里登上游船,视察整治一新
的外秦淮河。近3年多来,南京市先后投入约30亿元,实施了以截污、清淤、拆迁和绿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并对沿河两岸的房屋建筑进行了出新改造。从石头城到西水关,透过画舫看到秦淮河碧波荡漾,沿河两岸杨柳摇曳,草木葱茏。梁保华充分肯定了南京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要求南京市有关方面进一步挖掘秦淮河的文化底蕴,切实搞好沿河两岸的绿化美化,巩固水环境整治成果,使外秦淮河风光带成为南京的新亮点。

  经过近5年的紧张建设,全长21.72公里的南京地铁一号线已基本建成,并于8月12日开始模拟运营。梁保华等从地铁奥体中心站乘坐崭新的地铁列车,亲自感受地铁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模拟运营第一天,共发出134趟列车,运送乘客54200人次,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梁保华对南京地铁建设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和希望管理单位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搞好运营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同时加快推进地铁二、三号线建设,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

  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九华山隧道工地,梁保华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向奋战在高温下的建设者们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广大建设者再接再厉,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十运会前建成通车。他还再三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妥善安排好工人们的生活。

  梁保华再次察看了南京奥体中心,了解试运转情况。他说,奥体中心建设实现了一流水平,管理也要达到一流水平。梁保华还考察了位于玄武湖东侧的赛艇皮划艇比赛场、位于白马公园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场、南京钟山国际体育公园等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为迎接十运会,在省里重点建设南京奥体中心的同时,南京市启动建设了十运会“10+2”配套场馆建设,项目总面积近28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是我市历史上体育设施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次。国内首个建在市中心公园内的激流回旋比赛场地,是目前国际一流、国内最好的比赛场,并将成为一处新的旅游休闲景观。梁保华逐一仔细察看了各个场馆,认真了解有关建设情况,并亲切看望了正在紧张备战十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他要求省和南京市的各有关部门坚持高水平、高标准,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所有场馆顺利投入使用,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

  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副市长许慧玲、戴永宁等随同考察。

  作者:顾雷鸣 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