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楼数十住户窗户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昨天凌晨1时许,光华东里几座拆迁居民楼的数十名住户同时被破碎的玻璃声惊醒。居民称,二三十条人影从楼下“突然出现”,随后又“突然消失”。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至与国贸大厦仅数十米之隔的事发现场,这里的不少居民楼外墙上已经用白灰写上了“拆”字。令人吃惊的是,位于光华东里的13号、14号、22号等居民楼,虽然大多住户已经搬走,但仍有少数居民还住在危楼之中。

  从楼下可以清楚地看到,几乎每家窗户带有玻璃的住户,均有被石头砸碎的大洞。“当时我正在熬夜看体育比赛,就听到‘咣、咣’几声,然后是玻璃不停被砸碎的声音,”居民刘先生说:“我从门口偷偷看出去,来的大概有二三十人。”

  “他们突然出现,同时出手,随后又突然消失,”刘先生气愤地说:“吓得邻居吴老太太瞪着眼睛,愣是一宿没敢睡觉。”

  踩过满是混凝土块、已经没有楼梯扶手的楼道,记者进入一户居民家中。“幸好我昨晚上值夜班,要不就不会站在这儿说话了,”屋主杨女士指着满床的碎玻璃和几大块水泥石块说:“今天早晨8点多回来一看,3块大石头正砸在我平时睡觉的地方。”在杨女士所指之处,还有一台被砸倒的电风扇。

  另一名住户王先生说:“原本这里有保安24小时值班,可是昨天中午突然撤走,说是‘放假休息’了。”据多名住户反映,这次事件估计与拆迁有关。

  “现在天已经黑了,我的心也随着沉下去,”杨女士说:“有房不敢住,有家不能回,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可怎么熬得下去?”

  更让记者担心的是,光华东里这几栋楼居民楼已属危楼:几乎所有楼梯的水泥板已经被砸出大大小小的洞眼,有的楼板上还有直径1米多的大洞,住在这里已经毫无安全可言。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