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重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4日电(记者朱小龙、张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局、重庆市广播电视局将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举办文艺展演、展播、展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重庆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舞台艺术剧目表演、群众演唱会、各类专题文艺演出和抗战题材系列
优秀影片展映,以及优秀电视剧、电视专题片展播。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局了解到,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推出大型曲艺作品《月光下的水仙》。该剧由重庆一级编剧阳晓创作,著名艺术家苏叔阳担任文学顾问,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教授张平任总导演。这部大型曲艺作品以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红岩村的战斗历程为主线,集中讴歌了以周恩来为首的南方局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不朽功绩和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8月26日晚,大型群众演唱会《胜利之歌·和平之声》将在重庆体育馆隆重上演。届时,由抗日老战士、国家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及青少年学生等组成的20余支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体近3000人将同台演唱,引吭高歌《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等一大批优秀的抗战和革命歌曲。

  此外,活动期间重庆卫视将上映《野火春风斗古城》《二战风云全编》《七七事变》等众多优秀影视作品和专题片。

  主办方希望能够借此次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从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及世界人民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历史,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中国人民的不屈精神。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