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全国数百万青少年网上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李亚杰)“我怀着十分虔诚的心情向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献上一束花,以表达我的哀思!60年前,当中华民族面临危难的时候,是你们用生命捍卫了她神圣尊严,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年轻一代人的心中。”这是网民张华在民族魂网站向抗日英烈献花时的留言。

  4月1日以来,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指导,“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等单
位主办,民族魂、血铸中华、中华网等千家网站共同发起的“全国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吸引了数百万网友的积极参与。广大网民纷纷瞻仰网上抗日英烈纪念馆(kryl.chinaspirit.net.cn),参加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了解抗战史实和伟大意义。

  据了解,截至14日15时,网站访问总量达700多万人次,网民献花、留言10万余条,参加抗战知识竞答的网民达3万多人次,在互联网上形成了缅怀抗战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的浓郁氛围,广大网民反响强烈,写下了大量感人肺腑的深情留言,表达继承先烈精神、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

  这次系列活动是共青团组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4个半月时间。活动内容包括:瞻仰网上抗日英烈纪念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网上知识竞答等。

  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系列活动反响强烈,突出表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充分显示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感召力,二是充分体现出广大青少年的民族意识和历史使命感与日俱增,三是充分发挥了网络等新技术的优点。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