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寇细菌战暴行罄竹难书 刘家7天死了21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1:55 北方新报

  北方新报

  本报讯 (记者 汤 军 实习记者 方 伟 杨琳琳)连日来,本报对我区的日寇细菌战幸存者白宝春要控诉日寇罪行的事情进行了追踪报道。67岁的刘耀军两天前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也是日寇细菌战的受害者,他要和白宝春一起向日本政府讨公道。

  刘耀军是原内蒙古毛条厂的退休干部。“在我4岁那年,父亲去世了,母亲带着4个孩子投奔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乡八户山屯的叔叔们。1944年年初,五叔到通辽市接一位姓陈的大夫给五婶看病,途中陈大夫耳鼻出血,到家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死了。随后,五婶也出现了和陈大夫一样的症状,折腾了半个小时也死了。前来探望的三叔、四叔、六叔回家后相继而死。为了逃命,母亲带着4个孩子躲到7里外的一间破屋里,5口人靠喝绿豆水、紫皮蒜加黄酒的土方子才躲过一劫。1945年3月,母亲再次回到八户山屯得知,刘家7天死了21口人。事后,我们才知道,陈大夫感染了鼠疫。”谈起这段心痛的往事,刘耀军老人悲愤交加,泣不成声。

  有关档案和战后种种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兴安盟王爷庙及周边的科右前旗、突泉县鼠疫流行与蔓延,是日寇散播鼠疫细菌所致。(来源:北方新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