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道口火车汽车相撞造成五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04 京华时报

  

北京铁路道口火车汽车相撞造成五死一伤
被撞的面包车已经严重变形。本报实习生周民摄

  

  本报讯(记者陈荞) 昨天中午12点多,一辆面包车在途经通州区王辛庄铁路道口时,因刹车不及,被路过的火车撞上,车上乘客全被甩出车外,造成5死1伤的惨剧。

  面包车被撞出30多米

  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时,发生惨祸的铁路道口已拉起警戒线,通州支队的十余名警察正在现场取证。被火车撞上的红色面包车侧翻在离路口30多米远的玉米地里,整个车因撞击已完全散架、变形,车内的发动机等零部件被撞得散落地下。

  死者李凯的三舅高怀告诉记者,昨天,为庆祝外甥李凯顺利考上高中,20多名亲戚朋友和李凯一家租了3辆黑车去县城里吃饭。“司机都是同村的,很熟,李凯和他的三个舅妈、婶子、还有他婶子刚满2周岁的小外孙坐一车。”谁知吃饭回来后,却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正在铁路道口东面等候通过的田先生目击了整个过程。田先生说,火车从北向南很快地驶过来,这辆红色面包车由西向东一直往前开,行驶到离铁轨路口几米远的地方时,“面包车好像猛地踩了刹车,车速陡然一慢,但车还是往前滑到了铁轨。”田先生说,火车呼啸着开过来,眼看就要撞上,这时,“驾驶室位置上一名男子突然拉开车门跳了下来,跑向安全处。我看到车里的其他乘客都像吓傻了似的一动不动,仅仅两三秒钟,火车砰的一声就将面包车撞飞了。

  在巨大的撞击力下,车内的6名乘客相继被甩出车外,李凯的三舅妈摔落在铁轨上,疾驰的火车从其身上碾了过去,而另外几人则被甩落在百米开外的玉米地里。跟在该车后面的家属们从巨大的惊愕中清醒过来,当即拦车将还有气息的幼童和李凯的婶子送到了医院抢救。下午5点左右,小孩子因医治无效已经死亡。

  弃车逃跑司机投案自首

  在面包车面临车毁人亡的瞬间,拉开车门逃生的正是该车司机李某。据李凯的家人称,李某见到惨祸发生后,掏出手机拨打了120和110,面对李凯家人“为何独自逃生”的激动责问,李某不发一言。随后在现场的一片混乱中,李某不知去向。“后来警察告诉我们说司机去徐辛庄派出所投案自首了。”记者从徐辛庄派出所确认,黑车司机李某事发后已投案自首。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拘留。

  平家疃村村民金先生在接到死者家属的电话后赶到现场帮忙。“我们从百米开外的玉米地里找到了李凯。”120赶到后,确认李凯已经死亡。李凯的三个舅妈无一生还。死者的家属称,惨剧发生时,道口东边有两名监护工执勤,西面则无人看守。悲愤交加的家属们与室内的四名铁道监护工发生冲突。直到警察赶到后双方才停止纠纷。

  监护道口没有护栏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铁路道口没有护栏,东西两边各有一间道口监护室。车祸发生后,4名监护工手持小旗分站在道路两边,指挥着过往行人和车辆。一名监护工告诉记者,他们是下午3点多被临时叫过来替班的,而原先值班的四人“去瞧病了,说是被死者的家属打了”。他告诉记者,该路段属无人看守道口,监护工人很少在路口看守,火车在1公里处就有预警,但由于北面是大拐弯,所以预警发出几秒钟后,火车车头距离道口就只有100多米了,“特别危险”。但他表示10年来这里并未发生过车祸。在一名领导模样的人将几名监护工叫到一边“嘱咐”后,记者再问及铁路道口的监护情况时,4位监护工异口同声地称,铁路道口24小时都有人守着,不可能出现死者家属所说事发时路口西面无人执勤的情况。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该铁路道口有时有人看守,有时则没有,“很多时候监护工呆在监护室里不出来”。现场多名目击者称,事发时,该铁路道口西边确实没有监护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