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北京至太原航班因发动机故障迫降石家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寒 张剑锋 刘洋) 昨晚,北京至太原的MU5186航班中途迫降石家庄机常有乘客亲属反映,乘客曾看到飞机发动机起火,石家庄和太原机场人员承认发动机故障,但未证实起火,并称无乘客伤亡。

  今日0时30分,新调来的飞机将把乘客送至太原。

  昨晚10时,市民连女士来电反映,当晚9时40分左右,其乘坐东航MU5186航班的亲属发现,窗外机翼的发动机起火,他的亲属当时就坐在机翼部分的位置,机内所有乘客都很惊慌,全吓得说不出话来,乘务员随后并未就此向他们解释具体原因。飞机在盘旋了近半个小时后,在石家庄机场降落。

  昨晚11时,首都机场的值班人员说,MU5186是晚9时15分从首都机场起飞,正常起飞时间应该是晚8时20分,起飞是晚了点,但起飞时飞机没有问题,至于起飞之后的事情他们现在无法了解。此后,太原机场的工作人员证实,昨晚10点左右,MU5186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在石家庄迫降,没有人员伤亡,飞机上的乘客现在都在石家庄机场等待下一架飞机飞往太原。

  石家庄机场的调度人员表示,他只接到通知说,是飞机发动机的故障导致迫降,但没听说起火,乘客都安全无恙,并已从太原方面调来另一架飞机,将于晚11时55分到达石家庄,今日0时30分,可将乘客送达太原。

  昨晚11时至今日凌晨,东航客户服务电话无人接听,首都机场人员表示,他们未接到该航班发生故障的通知,但一般情况下,如果飞机发生机械故障,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若涉及飞行安全,肯定要选择迫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