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发放养老金85亿 连续7年未发生拖欠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3:4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实习生张健)记者9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养老保险发展势头良好。截至6月底,全省共发放基本养老金85亿元,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均达100%;支付医疗费16亿元,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全面实现收支平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3亿元,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老有所养”是老百姓的心愿。1998年以来,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政策到位、
资金到账、保障到人”的要求,从扩大保险覆盖面、强化保险费征收、加大稽核力度等多方入手,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连续7年未发生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拖欠问题。此外,我省积极改革试点,建立专门机构确保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支付。全省养老保险费征缴收入实现跨越式增长,2002年87亿,2003年113亿,2004年135亿,今年上半年80亿,年均增幅达24%。

  我省不断加快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完善的步伐。仅全省企业养老保险缴费率统一到20%一项,就使全省费率平均降低1个百分点,减轻企业负担4亿多元,消除了企业参保缴费的制度性障碍。

  连续多年稳步发展,我省社会保险事业取得名列全国前茅、西部第一的骄人业绩,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树为全国社会保险战线的一面旗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