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顶可停直升机 杭州为空中巡逻打伏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41 都市快报

  今年杭州市两会期间,有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议案:增设空中直升机巡逻,“为打造平安杭州,应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建立立体的巡逻体制,组建杭州空中巡警队。”

  杭州市公安局日前答复,“增设空中直升机巡逻,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杭州市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同时,杭州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也确实应当具备空中警务能力。”

  据初步估算,要真正建立一支初步具有24小时出动能力的实战空警部队,至少需配备3架以上警用直升机和6名以上专职驾驶员,建立一个飞行基地。以购买“直9型”为例测算,单架飞机配置费用1600万元人民币,年维持费用约200万元,所以配置3架直升机,第一年投资就是5400万元,围绕警用直升机队展开的通讯、装备、训练、机场基地建设等费用也很大。此外还有空中航线审批等问题。

  尽管配备警用直升机还无法一步到位,但杭州市公安部门表示,将从各个方面为今后配置直升机做好铺垫。如已在建的消防指挥中心等均已配置专门的直升机停机平台,规划中的特警训练基地、市警校等项目也将顶楼建设直升机停机平台作为必备项目。(石任达魏奋)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