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陵县一农妇捐肾救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陵县讯 8月12日,赵军德到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了肾移植后的第五次例行检查,各项检测结果表明,新移植肾功能发挥正常。一个多月前赵军德的妻子祝萍捐出一只肾,救了患尿毒症的丈夫。目前夫妻两人身体状况均得到较好恢复。据介绍,夫妻间成功配型进行肾脏移植的在全国不超过10例,而赵军德夫妇就是其中之一。

  赵军德、祝萍夫妇是陵县郑家寨镇赵华旭村农民。今年初,25岁的赵军德突然被诊断
为尿毒症。一家人经过考虑决定自家人捐肾救亲人。检测结果表明,只有妻子祝萍与丈夫血型相同,进一步配型也成功了。

  当祝萍下定捐肾救夫的决心时,却遭到公婆一致反对。祝萍慢慢做工作,终于说服了家人。今年6月15日,赵军德、祝萍夫妇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成功地做了肾移植手术。据手术医生介绍,全国夫妻之间成功配型做肾移植手术的不超过10例。

  目前,妻子祝萍的身体状况良好;赵军德依然处于观察期,需要长期复查和服药抗排斥反应。赵家为此已花去了10多万元,目前还要维持半月一次的检查,而每次都要花费5000多元,沉重的经济负担让他们有些力不从心。祝萍捐肾救夫的事情在当地受到人们赞扬,同时,人们也为两人的爱情所感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