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500吨成品油驰援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4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召集相关部门和几大石油公司,开协调会研究应对措施。会后,广州市经贸委举行了新闻通报会,公布了一系列应急举措。

  在新闻通报会上,中石化广州销售分公司、中石油华南销售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广州供应,并承诺,即使目前广州成品油供应紧张,也绝对不私自提价,不缺斤短两。

  从14日到20日,中石化每天会有4万吨成品油到达广东,而中石油从14日到16日,每天都有1.1万吨油到达广东,这些成品油将陆续补充到各油库及加油站。目前,广州每天的成品油消耗量在1万吨左右,从总体来说,供应不成问题。

  为了缓解目前广州加油站汽车排长龙的现象,有关单位14日协商决定,从广州石化直接借调7500吨成品油进入广州,这批成品油将直接进入中石化广州销售分公司系统,进入各加油站。

  14日的会议加强了对加油站加油的管理,据介绍,对关系到绝大多数市民出行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加油站不得限制其加油量。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因为缺油,很多加油站都被车堵死了,公交车进不了站,已经要求加油站留一个通道,确保公交车加油能够及时进站,加满油。”出租车加油虽然不限量,但仍然要排队进站加油。

  据了解,近几日,一些加油站出现了因部分车主的插队行为引发的一些冲突,及车主在油站内打手机、吸烟等现象。会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对市区中心的每个加油站将派出警力,维持治安,保证加油站的安全。司机、车主们要服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和警察的指引和指挥,保持良好的秩序。

  (《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