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民节约 共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韩正出席上海百万家庭节约活动

  ■记者邵岭报道

  本报讯积少可以成多。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从每个家庭做起。昨天,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民节约,共同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将持
续40天。昨天上午,在陆家嘴中心绿地上,全国启动仪式上海分会场举行了“上海百万家庭节约活动”。几百名市民冒着酷暑参加,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活动并与市民交流节能体会。

  “上海百万家庭节约活动”是以社区为平台,以家庭为重点,通过开展节约用能、节约用水、节约用材活动,提高市民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城市、倡导节约文化,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韩正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在签名墙上签了名。他说,今天举行的“百万家庭节约活动”是人人参与、共建节约型社会的有效形式。韩正还给出了一组数据,目前上海全市共1700万常住人口,有600多万家庭,如果每家每月节约1度电,一年全市就可节电近7000万度。相当于一座小型发电厂的发电量;如果每家每月节约1吨水,一年全市就可节水近7000万吨,相当于一座80万人口城市一年的生活用水总量;如果夏季全市的空调调高1℃,一天就可节电约400万度。韩正说,政府机关应该带头厉行节约。目前上海市政府正在工作人员中推广使用再生纸印制的名片和公文用纸。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节约,人人有责;节约,家家得利;节约,处处可为。作为市长,他呼吁每个家庭、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节约点滴资源,努力把上海建成节约型城市;作为家长,他表示自己也会身体力行,将昨天参加活动学到的节约知识与技巧、把大家介绍的好经验与好方法,带回去向家人传授,向身边的人推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家庭节约活动,努力把自己的家庭建成节约型家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