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朝"8·15大庆典" 纪念脱离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00 中国广播网
韩朝"8·15大庆典"纪念脱离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组图)
  8月14日,在韩国首都汉城,来自朝鲜的代表和韩国群众一起游行,纪念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当天朝鲜政府和民间代表团抵达汉城,参加韩朝联合纪念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的“8·15统一大庆典”。新华社/路透
韩朝"8·15大庆典"纪念脱离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组图)
  8月14日,在韩国首都汉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己男(左)和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共同出席游行,纪念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新华社/路透
韩朝"8·15大庆典"纪念脱离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组图)
  8月14日,在汉城举行的“8·15统一大庆典”开幕式上,一名韩国男子(中)和两名朝鲜代表手持火把行进。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自主和平统一8·15民族大庆典”活动14日下午在韩国首都汉城世界杯体育场开幕,韩国、朝鲜和海外侨胞代表以及韩国各界群众共5万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新华网报道,在庆典南方组委会委员长白乐晴宣布庆典开幕后,朝方政府代表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和韩方政府代表团团长、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分别致词。

  金己男在致词中表示,衷心祝愿这次庆典能成为谋求民族和解与信赖、对北南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团结的庆典,他号召北南超越地区和党派的利害关系,以同一民族的共同理念齐心协力向前进。

  郑东泳在致词中希望此次庆典能带来面向自主、和平与统一的新的飞跃,他提议双方告别惨痛历史、真心和解并互相帮助,为早日结束民族分裂和停战状态、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而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韩朝国家男子足球队还举行了友谊比赛,将南北和解的氛围推向高潮。

  以金己男为团长的朝鲜政府代表团和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安景浩为团长的朝鲜民间代表团以及朝鲜国家男女足球队共百余人于当天上午乘高丽航空公司客机抵达汉城访问。

  据悉,韩朝将在15日发表《致民族的号召书》,双方代表将在参观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监狱后联合发表对日声明。

  为了纪念朝鲜半岛脱离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韩朝在6月底结束的第15次韩朝部长级会谈上同意朝鲜高级官员率团来汉城参加联合纪念活动。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将接见朝鲜代表团一行。庆典将于16日下午闭幕。朝鲜代表团将于17日结束访问回国。责编:张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