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广东兴宁煤矿事故透水煤矿矿主“有钱有势”广东大兴煤矿董事长曾想出资3亿摆平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0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广东兴宁“8·7”矿难发生后,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发生透水事故的大兴煤矿曾在2003年被梅州市评为先进民营企业。在今年3月份的全国、全省“煤矿安全改造和瓦斯治理工作会议”结束后,梅州市召开了民营经济企业纳税户表彰大会,授予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大径里煤矿有限公司“2004年度企业纳税大户”称号。

  此后,市场煤炭价格不断上升,兴宁市有关部门又针对“关闭矿点偷复产形势严峻”
的状况,炸封了35条偷复产矿井,还组成了“敢于碰硬”的40人专管队伍,全日巡山检查。最后称“炸封率达100%”。但偏偏这个矿井未被涉及。(据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兴宁市位于广东省东部偏北方向,8月7日中午,这里发生特别重大的透水事故。除一具尸体被发现外,122条生命还淹在矿井下的水底“难以生还”。

  8月10日下午,兴宁市大径里公司负责人曾云高投案。事后有消息称,曾云高是被迫投案的。在事故发生后,曾云高还带着主要管理人员到兴宁市召开“紧急会议”,称要拿出3亿元“摆平”事故。但他并未如愿,还没等他们商定“摆平”方案,警车即四处出动,曾云高及其他管理人员遂作鸟兽散。

  不去救命反而逃命,事后还想掏出巨款“摆平”事故,曾云高的“勇气”和“财气”令人“惊叹”。有知情人说,曾父在当地被人称为“第一富商”,曾云高家族在当地“有钱有势”。除了曾自己是人大代表外,他公司的股东及家族中还有政协委员和当地税务官员。他个人亦和某些官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记者查证到,曾是兴宁市、梅州市两级人大代表。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是黄槐镇选上来的人大代表。这位人大代表因对当地经济发展有贡献,兴宁市人大常委会还授予了他“发展兴宁经济突出贡献者”称号。(据中国经营报)浑河沈阳段出现十年来最大洪峰罕见洪灾袭击辽宁辽宁9条干线公路27条县级公路被冲断,25座桥梁被冲毁(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