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沂市慈善超市开张 有的提供房子有的捐助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13 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8月14日讯有的提供房子,有的提供商品,由临沂市慈善总会和兰山区慈善总会牵手成立的临沂第一家“慈善超市”热火开张,一个星期以来,这个超市受到了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受到困难家庭的欢迎。

  清泉小区的沂州社区店是临沂市第一家“慈善超市”,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进门的捐献箱里放了不少捐款,货架上整整齐齐摆放了米面粮油以及日用品、针织品、学习文具、全
新的衣服等商品。

  据社区尹书记介绍,这家超市由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出资近4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社区提供房子,得到了社会上许多单位的赞助与支持———临沂市盐务局提供了碘盐,兰山区粮食局提供了粳米、面粉,临沂市惟一斋酱园提供了酱油、醋、八宝豆豉,临沂蕾明制衣厂提供了价值3万余元的衣物,三维油脂公司提供了花生油……

  据介绍,这个超市主要面向全社区106户困难家庭,救助价格比市场价格要低5%—10%,开业几天以来每天营业额在一百元左右,给困难家庭添了方便。慈善超市主要面向最低生活保障户和低收入家庭提供帮助,低价销售或免费发放社会捐助物品,被救助人群可以采用凭券、凭卡领物等方式对所需物品进行自由挑选。这样不仅解决了被救助人群的日常用品所需,也为献爱心者提供了一条便利渠道。

  慈善总会将在市区内首批试点设立10处“慈善超市”,这将覆盖整个市区,使全区860余户低保户及省市直3600户共约两万余贫困人口能够就近领取救助物资。

  慈善超市的物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发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和居民捐赠;二是用捐赠资金和销售资金购买;三是从其他慈善超市调配的物资。

  (刘国林季善文马堂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