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献一策”以反面典型作为教育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践中,我感到,许多地方、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没有创新,使得活动内容单一,学习方式单调。而自选动作也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样,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大打折扣。因此,各级基层党组织,应创新学习、活动方式和内容。

  我认为,在先进性教育进程中,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是干部队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条有效措施,是先进性教育的一个创新,是开展先进性教育的一把利剑。

  对此,在活动中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首先做到以下两个方面:

  一、确立近期我省查处的大案要案为反面教材。

  二、坚持把警示教育中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作为教育活动的着力点。本地区、本单位,要就如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明确要求。

  (保亭七仙岭农场 王竞航)

  作者:王竞航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