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旬妇要带丈夫和公公改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6 南京晨报

  石家庄讯48岁的成三女,是石家庄开发区北庄村有口皆碑的好媳妇。10年来,她一直悉心服侍瘫痪在床的丈夫和公公,自从丈夫瘫痪他们夫妻就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夫妻了。如今,年近半百的她,越来越感到一种难以排解的困惑在跟自己作对,她想拥有作为正常人应该拥有的生活。但她却不忍放弃对丈夫和公公的责任,于是她想在离婚后带着丈夫和公公出嫁。

  肩上压着千斤重担

  成三女今年48岁,其夫任联兴49岁,十年前因一场车祸身体左侧偏瘫,至今已有10年;公公82岁,因脑血栓身体右侧偏瘫,已经九年。10年来,照顾公公、丈夫,养家糊口、抚养一双女儿,这些重担都压在成三女一个人身上。值得一提的是,她婆婆生前也曾瘫痪在床两年多,那时成三女不得不同时照顾三个瘫痪病人。为了家庭,为了丈夫和公婆,成三女每天都在忙碌中渡过。村民王秀菊说,生活上的重负,身体上的劳累,对成三女来说,也许并不是最难的。作为一个女人,她也有正常女人的需求,可这么多年,她只能忍受,她太苦了。

  成三女:我渴求新的生活

  困苦的日子一过就是十年,每当夜深人静,成三女都会辗转难眠,独自落泪。内心经受着痛苦的煎熬。她告诉记者:“有时,我也会不自觉地冒出这样的想法:我太累了,我想歇歇了,朋友们说得对,我离开吧。可是,这种念头只是一闪而过,我很快又否定了自己,我知道,这种想法是不该有的,他们是自己的亲人,怎么能扔下他们?”朋友给她出主意:为什么不带着丈夫和公公改嫁?成三女问记者:“人家带的是一个,自己带的却是两个,谁能接受?天下有这样的好心人吗?”说着她显得有些无奈地说,都48岁的人了,累也累了,苦也苦了,再忍一忍一辈子也就过去了,为什么非要有别的想法呢?说到这她又似乎心有不甘:可是,自己有时也问自己,真的就这么把一辈子交待了吗!如果真的带夫出嫁能被哪个好心人接受,我也想试试。不过这样真的行得通吗?法律允许不允许,会不会有人说闲话,会不会认为我不道德,会不会认为我不仁不义……对妻子的想法,任联兴很赞成:“我出事10年了,里里外外都靠她,是我拖累了她。”《燕赵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