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创模”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1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上海市浦东新区“创模规划”中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目前已全面完成,基本达到了国家规定的28项考核指标要求,并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环保局的验收,“创模”工作进入了“倒计时”。

  浦东新区开展了“五个一百”环境整治系列行动,集中开展对百条河道、百个居民小区、百块休闲绿地、百条马路和百个污染源的综合治理。截至7月中旬,已完成奚家沟、大洪
港等68条(段)河道的全面整治;51条马路通过美化、绿化、净化,市容市貌得到改观;公共休闲绿地修葺一新,绿化设施配套齐全;在各居住小区发放“意见征询单”,广泛征求业主意见;环境监察支队开展了污染源综合整治,配合有关部门关闭污染企业13家、搬迁14家、整治14家。

  浦东新区环境“打黑”行动取得成效。针对部分河道发生局部黑臭现象,浦东新区投入资金161.83万元,对三林北港、西新港等5处城区河道进行工程性重点整治。针对汽车尾气冒“黑烟”现象,浦东从城管养护作业车辆抓起,杜绝不合格车辆上路。截至6月底,共查获冒“黑烟”公交车辆538辆,其中,市民举报249辆,环境监察部门累计发放奖金2450元;累计报废更新562辆车。

  浦东新区还落实了“环境保护实绩考核办法”,在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4个功能区和9个镇进行了“创模”工作检查及环保实绩现场考核。对考核单位进行综合打分,通报考核结果,进一步推动“创模”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