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月同辉”大沽桥近期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49 每日新报

  海河西路下沉段工程结束解放桥广场桥交通压力得缓邢珊段毅刚

  大沽桥工程进入“收官”阶段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新报讯【记者邢珊】一直以来,“日月同辉”大沽桥的建设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日前,海河西路下沉段工程全面结束,这意味着大沽桥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大沽桥正在进
行施工收尾,有望于近期实现全面通车。

  大沽桥位于和平区、河北区交界处的海河上,连接河北区的博爱道、五经路、海河东路和和平区的大沽北路。

  作为海河上首座新建桥梁,“日月同辉”的独特造型使大沽桥成为海河景观最大的亮点。大沽桥的“日月双拱”由两个不对称的拱圈构成,大拱圈面向东方,象征着太阳,小拱圈面向西方,象征着月亮。据介绍,这种设计全称为“不对称外飘式联合梁系杆拱桥”,至今为止独一无二。

  大沽桥于去年7月正式开工,主体工程于去年年底基本完工。随后,桥上的灯光夜景工程、海河东路下沉段工程也于今年上半年相继告竣。日前,海河西路下沉段工程正式完工,这是保证大沽桥顺利通车的最后一个环节。大沽桥通车后,去往解放桥方向的车辆不用再绕行张自忠路,而是直接走大沽桥接海河西路下沉段即可到达,这将大大节省行车的时间。

  据介绍,大沽桥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有望于近期实现全面通车。大沽桥通车后将沟通和平与河北两区的交通,有效减轻解放桥和广场桥的交通压力。来自河北区的车辆经五经路通过大沽桥后,可直通大沽北路,并可通往赤峰道、滨江道等多条交通要道,从而激活这片地区的交通,大大减少交通拥堵的状况,节省车辆通行时间。此外,大沽桥通车后,也将为解放桥的断交施工创造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