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兴宁“8·7”矿难:客运站出现矿工“返家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大兴煤矿留矿工人:“拿到钱就回家和父母团聚”;镇政府发放矿工工资近200万,客运站出现矿工“返家潮”

  新快报兴宁专电(特派记者李国辉魏凯)昨日上午8时,矿难指挥部有关人员开始对大兴煤矿留矿工人受欠薪金进行发放,矿工除领回受欠薪水和安全保证金外还得到返乡路费补偿。据了解,此次发放的资金共近200万元,昨日,发放工作已完成大半。与此相应的是,
领回工资的工人纷纷登车返乡,黄槐客运站涌现出矿工回家潮。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黄槐镇政府看到,数十名永丰矿工人三五成群地聚集在政府大院门外,脸上均是欣喜和期盼的神情。一名贵州籍矿工小刘告诉记者,听说要发放欠薪了,他今天一大早就跑来镇政府门前守候。“等一拿到钱,我就准备回乡和父母家人团聚。”小刘充满憧憬地说道。

  大多数留矿矿工都有着小刘一样的心思,因此,与发放工资场景对应的是,领回工资的矿工纷纷搭车返乡。记者昨日在黄槐镇客运站看到,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矿工早已经将这个露天的车站拥挤得水泄不通。一名温姓大兴矿老工人对记者说,昨日上午他领到1000多元工资后便决定立即回家去。老温笑着说,领到工资后所有的工人都是想着回家,不超过三天,大兴煤矿所有的留矿工人就基本上会走光。

  发稿前,记者从矿难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晚7时,工资发放工作已经完成大半,只有小部分永丰矿工人还未领到工资。预计今日发放工作将能结束。

  图:黄槐镇镇政府,矿工聚集等待领取最后的工资。一名矿工刚刚从接待窗口领到工资还在仔细清点。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