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鼓劲 乘势而上陆川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博通讯员罗钊)陆川县在取得上半年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加油鼓劲,乘势而上,扎实推进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全县经济发展呈现强劲势头。

  该县以三大举措推进工业化建设。一是进一步做大做强配套经济文章。千方百计多上玉柴配套企业,增大玉柴在陆川的配套比例,使之成为陆川工业的支柱。以玉柴工程机械项目为龙头,培育做大机械产业;加大对金创项目的服务力度,尽快在米场建设大型汽车零部
件制造基地;加快广西玉柴汽车电器项目建设,建立汽车电器基地。二是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构建工业发展平台。重点抓好马盘二级路沿线县北、硃砂、米场、温泉、龙豪、大塘坡六个工业集中区建设,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提高工业集中区的管理水平,搞好各种配套服务,让引进来的企业留得住、快发展。三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努力增强工业发展后劲。2005年计划新开工的重点工业项目8个、续建项目10个、重点跟踪工业项目9个,计划投资9.65亿元。下半年重点抓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即开工投产广西玉柴汽车电器、普利橡胶、国泰矿业、大桥电子厂、马坡塑料厂、温氏集团农业产业化等项目;动工建设金创汽车零配件、开元公司、金福公司、微铬合金、金桂铸造、新型建筑材料及生物有机肥等项目;跟踪落实玉柴工程机械二期工程、谢鲁山庄旅游项目、光能发电、城区供水工程、专业轮胎市场等项目落户陆川。

  该县紧紧围绕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1233”工程,稳步推进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一是加快一批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近期重点推进温泉路的综合改造开工建设、古城移民新村建设、新洲中路旧城改造和君丰、中山、白鹤岭三个开发小区的建设。二是加强重点小城镇的建设、新村建设和旧村改造,以增强小城镇的产业集聚和接受农村人口转移的能力。三是加大城镇综合整治力度,全力抓好开发小区和小街小巷配套建设。四是加快城镇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房地产、商贸、餐饮、服务、旅游等第三产业,新建和搞活各类市场,提高市场辐射能力,繁荣小城镇。

  该县以开展全市经济发展10佳乡镇和经济发展进步单位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激励乡镇加快发展,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各乡镇统一认识,各显神通,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上项目高潮。通过招商引资、接纳产业转移等手段引进和吸引新的企业,形成新的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经济实力。抓住温氏集团项目落户该县良田镇的机遇,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做大做强养鸡产业,以带动整个养殖业的发展。同时,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拓宽输出渠道,打造劳务经济品牌。通过乡镇经济的发展,争取近年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上规模的专业乡、专业镇。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