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0 金鹰网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组图)
  敌后战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在日军占领区开辟的战场。敌后战场牵制和消灭了日军大量兵力,逐渐成为中国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在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一直是活跃在华北敌后的一支中坚力量。8年中,八路军配合正面战场作战,以太行山、五台山、吕梁山等山脉为依托,开辟了晋察冀、晋冀鲁豫、晋绥等抗日根据地,抗击和牵制日军侵华兵力,在敌后英勇打击日本侵略军,粉碎日军多次残酷“扫荡”。八路军对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1944年11月9日,八路军第120师359旅4000余人,奉命组成南下支队,挺进豫、鄂、粤敌后,开辟新的抗日根据地。图为毛泽东和朱德由王震陪同,在延安机场检阅即将南下的部队。新华社发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组图)
  图为1940年,彭德怀副总司令在“百团大战”时指挥作战。 新华社发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组图)
图为“百团大战”中我军炮击敌碉堡。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8月15日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60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一个令中国人民欢欣鼓舞、倍感自豪的日子: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经过中华儿女的英勇斗争,无数人的流血牺牲,我们终于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这是近代100多年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

  在这场与日本侵略者展开的殊死搏斗中,中国人民表现出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万众一心,前仆后继,彻底打败了侵略者。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了弱国战胜强国的伟大奇迹,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1] [2] [3] [4] [5] [6] [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