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溪工商分局查获又一起非法传销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仅需投入3800元买一套“高档男士精品礼盒”,就有资格加入“网络连锁销售”体系的“广州杨森公司”,然后可以发展下线……虽然组织者不同、公司的名称也不一样,但宣传手段却与不久前被乌当工商端掉的非法传销组织(本报8月3日曾报道)十分相似。近日,经群众举报,花溪工商分局在花溪乡查获了又一起非法传销窝点。
花溪工商分局查获又一起非法传销窝点(图)
据工商人员介绍,前几天,花溪工商分局“12315”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近段时间来,每天都有几十个人在花溪乡吉林村一民房点聚集,好像是在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接到举报后,工商人员随即与当地派出所联合赶往该民房,并对附近进行了布控和排查。经检查,执法人员在该民房二楼一间约20平米的房屋内,发现有大量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课。工商人员刚推开门,一大股热浪夹着浓浓的汗臭味就扑鼻而来,地上黑压压的一片人都在“忘我”地听课,对于执法人员的到来丝毫没有察觉。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传销人员笔记本及其所记录的听课内容。笔记本上清楚地记录着:只要每人花3800元认购一套“男士精品礼盒”(普通的西服、皮带、钱夹等),就可以以“广州杨森公司”名义公开对外招收下线。另外,上面还注明:每发展1—2人成为“实习业务员”,每份产品提成570元;发展3—9份成为“业务组长”,每份提成760元……发展600份以上,成为“高级业务员”,每份提成1976元等。

  据初步调查,该窝点是一个以无止境发展下线来骗取钱财的非法传销组织,参与的58人大多来自新疆、河南、河北等地,都是通过亲朋好友介绍而来“发财”的。每天清晨6点整,他们都会准时在此进行1小时的传销“培训”。目前,工商部门已没收了该窝点的所有“笔记本”,并责令其停止非法传销活动,并将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作者:沈丽琼刘娟王旭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