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昨天举行爆竹“禁改限”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39 CCTV《第一时间》

  北京是否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一直是北京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北京市人大举行了立法听证会,16位北京市 民在听证会上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据了解,明年的春节北京到底是依旧禁放,还是改禁放为限放,最早将于今年10月确定。

  在五环路以内限放、五环路外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是否合理、可行?在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地区,每年除夕到正月十六 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是否合理、可行?是昨天立法听证会讨
论的焦点。北京市民代表陈述人姜疆:不可否认的是,百姓重大节日 印象需要最深刻的是什么?是仰望天空,我们看到亮起的五彩各色的烟花,是耳边响起的阵阵爆竹声,我个人认为,烟花爆竹 是使节日气氛达到最高点的最好选择。北京市民代表陈述人王崇礼:燃放延续到21世纪的今天,已变得弊大于利,因此需要 移风易俗,让它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消声匿迹,以更文明的宣泄方式取而代之,烘托节日的气氛。

  这次听证会的16名代表包括学生、职员、律师、退休人员等,是在前一阶段报名的基础上,按照各方人数基本相当 的原则确定的。现场还有不少北京市人大代表和市民旁听了听证会。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应松年:这件事最后由 人大常委会来决策,不会太远,我估计也就在10月份吧。

  鞭炮编后

  据了解,全国曾经实施禁放的282个城市中,已经有南京、宁波等105个城市先后解禁。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